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政科技

自治区水利厅稳步推进涉水法规制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

根据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计划要求,水利厅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各类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水政处按照有关要求稳步推进全区涉水法律法规制修订工作。

2018年9月12日至30日,根据政府法制办的统一安排,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阿松带队前往自治区内外,开展了《西藏自治区水文管理办法》修订调研工作。在区内,调研组奔赴山南和日喀则几个水文站,实地了解我区水文机构运行、管理及工作条件等现状;在区外,调研组先后前往山东济南等3市和新疆乌鲁木齐等3市,通过座谈和现场调研的形式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经调研,山东水文双重管理、政府购买服务及新疆水文体制改革等先进做法,对我区办法修订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经验。

2019年2月1日,自治区水利厅制定并报送了《<西藏自治区河道采砂条例>立法工作方案》,明确了立法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及进度安排等事项。下一步,自治区水利厅将积极推进本条例的立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