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政科技

机构改革后全国强化节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2018年7月3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水利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厅字〔2018〕57号)明确在水利部机关内设立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并按水利部《机关各司局职能配置内设处室和人员编制规定》要求,机构开始运行并全面强化全国节水管理工作。

11月12日~14日,全国节水办在三峡大学举办了“节水型社会建设综合管理培训班”,许文海主任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3·14讲话精神”,并结合“节水优先”方针,全面推进节约用水各项工作;近期,印发《关于报送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情况的通知》(节水综函〔2018〕1号),要求报送2015年以来再生水等5类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情况数据及有关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出台情况报告。

自治区水利厅水政处按照全节办领导最新讲话精神及文件要求,及时安排部署了全区节水工作:一是结合部署2018年度考核工作,对各市(地)提出了节水有关要求;二是收集整理水利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印发的系列文件,并通过打包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安排部署全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任务之节水载体建设工作;三是及时收集、统计并整理报送了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