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电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18年第三次农村水电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水利厅2018年第三次农村水电工作调度会会议。相关地(市)水利局,厅财务处、建管处,区质安中心、区水电规划院、区建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区农电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绿色小水电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相关地(市)水利局及区水电规划院、区建管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农村水电工程突出(遗留)问题专项治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和财政投资评审、农村水电环保督察整改相关工作

一、会议通报了农村水电工程突出(遗留)问题专项治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财政投资评审及竣工验收情况,讨论确定了剩余农村水电工程突出(遗留)问题、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财政投资评审及竣工验收完成时限及具体责任人。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绿色小水电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11月29日水利部在重庆召开的绿色小水电建设座谈会是水利部机构改革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对下一步水利水电工作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会议要求各地(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围绕水电站水库安全和生态流量两件大事,进一步提高对水利水电工作的认识,研究推动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

三、会议听取了相关地(市)水利局及区水电规划院、区建管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会议要求,一是加快项目资金的拨付,继续推进已完成财务评审项目的尾款拨付。二是加快设计变更的报审工作,严格基本建设程序,规范履行设计变更手续。

四、会议部署了农村水电环保督察整改相关工作。水利厅已印发《西藏自治区农村水电站建设项目分类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市)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协调推动农村水电站建设项目的清理整改。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及“双清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