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农村水电

2013年第一期中小河流水能资源开发规划培训班在乌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

 

2013年8月21日至23日,水利部水电局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期中小河流水能资源开发规划培训班。水利部水电局副局长李如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建明作了开班动员,新疆水利厅副厅长凯色尔•阿不都卡的尔到班致辞。来自流域机构、有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期培训班共安排4个专题讲座,水利部水电局李如芳副局长、新疆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王水生副总工程师、部农电所黄建平副所长、浙江省水利厅水文局刘光裕教授分别为学员们讲授、解读了水利部《开展中小河流水能资源开发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中小河流水能资源开发规划编制技术要求》、《中小河流水能开发规划编制规程》和《小水电水能设计规程》等内容。同时,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学员们介绍了各地中小河流水能资源开发规划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研讨了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提高了对开展中小河流水能资源开发规划工作重要性及总体要求的认识,明确了规划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加深了对规划编制相关文件、技术要求和标准的理解,感到收获很大。这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保障保证规划工作进度和编制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