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藏自治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培训班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水利厅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件市场准入制度及过程监督有关规定的通知》(藏水监〔2017〕25号)相关规定,我厅拟于近期举办西藏自治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具体工作委托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资质注册地在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资质等级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含二级)以下以及专业承包二级(含二级)以下的施工企业其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考核

(一)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是指对本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有生产经营决策权的人员,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经理、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经理等。

(二)项目负责人(B类):是指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负责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负责人。

(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施工现场专职安全员。

二、考核内容

本次考核分为安全管理能力考核(以下简称“能力考核”)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知识考试”)两部分。能力考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知识考试。能力考核和知识考试均合格后,可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一)能力考核

被考核人员的能力考核合格标准为: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

2.与申报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3.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年龄不超过60周岁。

4.申请人的学历、职称和工作经历应分别满足以下要求:

1)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应满足水利水电工程承包企业资质等级标准的要求。除法定代表人之外的其他企业主要负责人,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历;

2)项目负责人:应为注册建造师,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历。

3)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具有工程类中专及以上学历且具有1年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历,或高中毕业且具有2年及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历;

5.在申请考核之日前1年内,申请人没有在一般及以上等级安全责任事故中负有责任的记录;

6.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

(二)知识考试

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120分钟。

   1.报名方式

   以邮件或钉钉私信形式提交报名信息

申请考核人员向企业提出申请,由施工企业将线上审核需提供的资料(附件1以企业名称命名,发送至邮xzslpx@126.com或钉钉搜索培训会务组—周筱雁”进行报名,相关单位需要到现场办理,不用提交相关信息的纸质资料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61日。请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申请加入西藏三类人员培训班钉钉群,团队号:EVTK0393也可扫码进群(附件2)。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四、培训时间、地点、缴费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空工作有关要求,为确保广大应试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审核通过的企业单位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和缴费方式视疫情防控形式另行通知,现场参加培训考核人员通信大数据行程卡14天内区外旅居史

、其它事项和要求

(一)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二)按照《关于印发<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水安监〔2011〕374号)规定“安全生产管理三类人员必须经过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能力考核和知识考试,考核合格后,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方可参与水利水电工程投标,从事施工活动。”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报考企业必须具备在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二级(含二级)以下资质,若未取得资质的单位报考,在取得相关等级资质之前三类人员考核合格证书不受理变更转出。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家辉、周筱雁      

联系方式:18513222742、15575979730

附件:1.线上审核需提供的资料  

     2.钉钉群二维码

     3.三类人员培训任务委托书

  西藏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