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德林村开展“扶智、扶志”活动加快推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村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旁多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 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靠自已的努力改变命运,形成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作为的良好脱贫攻坚社会氛围。

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传,为贫困群众讲解脱贫致富的好政策、好思路,提供解决发展资金的好途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不因贫困而气馁,不因贫困而退缩,不因贫困而自卑,消除听天由命、安于现状、情绪低落、依赖等、靠、要”思想和“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不断培育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斗志。同时,定期向广大贫困户深入细致地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使德林村脱贫攻坚政策深入人心,引发共鸣。积极引导贫困户树立“安贫可耻、勤劳光荣”的思想意识,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意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思想上、精神上消除“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变“要我脱贫”的被动意识为“我要脱贫”的主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