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松盘村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之劳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按照今年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大实践活动权重的具体要求,松盘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认真组织群众想参与、会参与的实践活动,融思想教育于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深化思想教育。

  9月10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松盘村“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讲贡献爱家园”各项实践活动,根据松盘村“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计划,利用近期农牧民群众收割小麦之机,驻村工作队组织下沉干部、村两委、工作队全体成员及松盘村农牧民群众共计50余人在松盘村松盘组开展“劳动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组织10户代表10人参与比赛,要求收割小麦的农民在规定时间即10分钟内人工收割小麦多少量(捆)为标准,为前五名收割量最多的农民颁发奖品,奖品为超市购买的食品及饮料费用共计500元。

同时,在收割小麦现场,利用农牧民短暂休息之际,工作队队长白央围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讲贡献爱家园”这一主题,向现场的群众宣讲了中国梦的具体内涵,结合中国梦西藏篇章,要实现这一伟大目标,需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永做讲贡献爱家园的好公民。

通过开展劳动技能大赛活动,深入推进松盘村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三节点即讲贡献爱家园,让群众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幸福就要奋斗,让群众自觉抵制“等靠要”消极思想,依靠党的好政策,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生活。在各族群众树立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思想观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脱贫致富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