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松盘村配合上级部门举办西藏首届 “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经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西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人杰地灵的大松盘举办,是我区230万农牧民的盛大节日。


为了顺利举办这次盛大节日,松盘村驻村工作队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及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松盘乡党委政府做好筹备工作,一是配合主办单位做好会场布置,安排村民积极参与到现场筹备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各路段的卫生清理工作,保证乡村环境整洁;三是为过往车辆及人员做好疏导工作及维持会场秩序;四是严格按照松盘乡西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维稳预案,根据各村划分管理要求,管好所辖五个自然组农牧民群众。经过主办单位及松盘乡各部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庆祝活动各项内容。

通过举办西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旨在向社会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同时继承和发扬农耕文化,调动广大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使农牧民真正成为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