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松盘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知传统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来临之际,松盘村积极倡导“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良好风气,为使节日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松盘村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困难老人家中进行了节日的慰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驻村工作队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9月24日上午,工作队和村两委代表带着月饼及慰问金来到孤寡老人久美家中看望慰问,莫久美已经八十多岁了,长期患有心脏病和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她是松盘村春堆组人,一直没结婚,膝下也无子女,现由养女的孙女收养,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比较困难。工作队通过与老人促膝长谈、切实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并叮嘱她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

工作队还利用节日慰问契机,向莫久美一家宣讲四讲四爱及党的各项利农惠农政策。最后,队长白央还向老人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同时送上了月饼等慰问品,祝愿老人节日快乐。拿到慰问品的老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工作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让他们感受到松盘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