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松盘村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之美丽乡村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按照今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大实践活动权重的具体要求,结合近期在松盘村开展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根据松盘村“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计划,结合“五有五好”活动要求,近日,松盘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下沉干部、村两委、工作队全体成员及松盘村农牧民群众共计50余人在松盘村松盘组开展美丽乡村清洁活动。

本次活动由村妇女主任丹珍同志组织本村五个组的妇女党员群众共计50人开展在全村捡垃圾活动。借松盘村举办西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契机,在妇女中发起坚决抵制白色垃圾,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宣传口号,整治村容村貌,为提供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贡献妇女的一份力量,组织妇女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在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促进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平等参与、平等发展、共享成果。

同时利用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实践活动契机,松盘村四讲四爱宣讲员丹珍向广大妇女进行了讲贡献爱家园内容的宣讲,她采用大家乐于参与、易于接受的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梦”。她讲到,中国梦,反映了近代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进一步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走向,指明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想,把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融为一体,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她同时认为,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家国天下”情怀。她最后谈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一个人既要当梦想家又要当实干家,既要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事情做扎实,把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好,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奋进。实现中国梦,最终要靠全体人民辛勤劳动。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更加振兴的乡村、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参加宣讲的群众深以为然,纷纷表示要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