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阿里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研和宣讲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

由于阿里水利局驻村点扎美仁村村民居住分散,加上今年务工人员较多,为了让全部农牧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员在思想上能够充分接受“四讲四爱”教育,结合结对帮扶工作要求,9月19日至9月22日,阿里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利用务工人员下班时间对尼玛次仁、当桑次仁、吴多、森嘎、普占、扎曲、占堆7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和宣讲慰问。

驻村工作队结合县强基办和察布乡党委、政府相关要求,制定《扎美仁村走访宣讲慰问表格》,充分了解贫困人员家中经济主要来源、支出主要方向、家庭人员结构、存在的困难、脱贫意向等相关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党的好政策,引导贫困人员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勤劳才能创造幸福生活”和“游手好闲等不来好日子,光靠国家扶持实现不了全面小康”健康思想,同时对身份证和银行卡进行了基础信息采集。

同时,就政策明白卡、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并为每户贫困人员送去1袋大米和1桶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