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林芝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村民学习法律常识提高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阿丙村村民法律意识,让村民更好的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9月16日,林芝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阿丙村村民共计112人,针对抵押、借款等常见的民事纠纷进行法制宣传,宣传法律常识。

此次宣讲主要内容为:1、抵押和抵押物的法律名词解释;2、抵押合同和抵押物登记;3、抵押的效力;4、抵押权的实现;5、质押的定义及相关法律常识;6、民事纠纷诉讼针对起诉须知、上诉须知、民事申诉期限、民事诉讼风险提示书等。此次讲解村“两委”全程翻译,通过多种形式的讲解和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通过身边的各种案例等鲜活教材,进一步加强了阿丙村对常见的借款、抵押方面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阿丙村村民的守法意识,为阿丙村奔入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