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专题专栏>强基础惠民生

林芝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9月15日,林芝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一行6人走村入户来到阿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讲政策,进一步夯实和巩固扶贫工作,对阿丙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而又细致的政策宣讲。每到一户,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都根据5户贫困户家中实际情况宣讲扶贫政策,帮助他们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致富之路。

阿丙村扶贫工作已经初见成效,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2户为“五保户”属于民政兜底,其余三户由2016年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到现在人均收入已突破5000元,整整一上午的政策宣讲所有人感触颇深。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取生产生活补助资金,用以危旧房屋改造。望着一个个为新生活激动却又不知如何表达的村民深深感染着所有驻村工作队同志。通过调查走访,进一步了解了村民经济状况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更加树立了驻村工作队保障阿丙村2018年全面的脱贫的信心,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