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视频调度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来源:水利厅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水利行业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商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党的二十大前后重点地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等精神,10月14日下午,水利厅组织7地(市)水利局、厅属有关单位、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召开了“西藏自治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围绕确保二十大期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安全、全区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进展、水库蓄水保电、水利救灾资金拨付等水旱灾害防御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厅防御处通报了今年的工作成效、亮点、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和建议,并对全区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各地(市)水利局简要汇报了各地水雨情形势、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进展、各级防办职能转隶、水库蓄水保电等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厅属有关单位、厅有关处室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单说明,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大家在今年特殊水雨情形势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也认识到8月以来席卷全区的新冠疫情对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并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互动,交流了解决困难、推进工作的方法和措施。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二十大期间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的前提下,重点在项目招标、项目实施等环节下功夫,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清单管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挂图作战,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