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加强消防宣传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我厅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更好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我厅充分利用OA系统、微信群、多媒体设备等宣传平台、通过印发宣传海报开展安全培训、多媒屏幕滚动播放警示标语等形式,切实加大消防宣传普及力度。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应急能力,掌握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我厅累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5次,特别是2021年11月5日,我厅邀请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高级教官,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厅机关干部职工和驻厅部队积极参加。

培训现场,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李教官通过案例分析,图文讲解、视频演说等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现场互动,解答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用油等方面不规范问题,详细阐述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逃生误区、自救逃生方法等,重点讲解了火灾防范、火灾扑救技巧,现场操作演示了烟雾感应报警器、灭火器、灭逃两用灭火毯、多功能应急手电等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会人员切身感受到关注消防安全、掌握消防技能、珍视生命的重要性。

消防培训活动结束后,我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要领,利用烟雾房模拟火灾现场进行逃生演练。通过此次讲座和实操训练,全体干部职工对现场学习的消防知识进行再次巩固,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灭火逃生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