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水利部水文司调研全区水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近日,水利部水文司司长林祚顶一行在西藏调研水文工作。

林祚顶司长一行先后深入自治区水文局、拉萨水文实验站和白地等水文站,详细检查了解西藏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测验和报汛工作情况以及职工的工作与生活情况等,并听取西藏水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西藏水文工作。

座谈会上,自治区水文局汇报十三五以来西藏水文工作情况汇报、十四规划编制情况及援藏需求。林祚顶司长指出,一是要按照水利部第十次援藏会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水文行业援藏力度,梳理细化援藏单位分组方案。二是要对西藏水文、各分局提出的援藏需求,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三是要在规划编制、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协调的力度和投资力度。四是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举办各种培训班,培养有潜力的技术骨干,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五是要加大要进一步提高防大汛的意识,做好防范大汛等各种灾害威胁的思想准备。六是要加大对水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七是要结合智慧水利提升水文测报、预警能力,普及和提高自动化水平。

图为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