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厅财务处

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来源:水利厅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2023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是水利厅下属的差额事业单位主要职能包括

(一)受委托,承担流域或区域综合利用规划、水利电力工程专项规划、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规划及水利中长期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

(二)承担水利枢纽及其它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设计。

(三)承担工程水文及地质、测量工作。

(四)受委托,编制我区水利水电工程技术标准及工程概(预)算定额,负责全区中小型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审查。

(五)承担水利电力工程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防洪影响评价等工作。

(六)承担水利科学研究等工作。

(七)受委托,承担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技术检测及农村水电技术服务工作。

(八)承办自治区水利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依据藏机编发201143号,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内设机构14个,包括: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工会办)、财务处、计划经营处、总工办、规划处、水工处、机电处、地质处、水文环评水保处、造价处(定额站)、施工处、测绘处、水科所。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2023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区水电规划院)收支总预算10971.3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58.3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312.9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0.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2.58万元、农林水支出9312.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5.24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收入预算总量10971.31万元,同比增加1523.8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预计工程进度确认经营收入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658.33万元,占33.34%;单位资金7312.98万元,占比66.66%。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本年支出预算总量1097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01.53万元,95.72%;项目支出469.78万元,占4.28%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58.33万元,同比增加51.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下达补发津贴补贴指标,2023年暂无此项;新增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658.33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2827.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6.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8.0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658.33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57万元,增加1.58%。主要原因:2022年下达补发津贴补贴指标,2023年暂无此项;2023年新增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3658.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支出2827.68万元,占77.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5.9万元,占12.46%;卫生健康支出146.73万元,占4.01%;住房保障支出228.02万元,占6.2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03.9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8.58万元,增长6.5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使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51.96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9.49万元,增长6.6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使职业年金缴费基数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46.73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8.92万元,下降5.7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受限,减少事业单位医疗支出,由单位资金补足。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2023年预算数2391.01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227.62万元,增长10.5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基本支出增加。

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23年预算数为6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498.4万元,下降98.81%,主要原因是2022年下达津贴补贴指标归类为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023年无此项指标预算。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 其他水利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30.67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359.96万元,增长509.07%。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新增项目专项资金,使2023年预算执行数增加。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228.02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51.33万元,下降6.71%。主要原因是2022补发津贴补贴,使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总体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21.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75.9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1899.62万元(基本工资424.04万元、津贴补贴1329.46万元、奖金146.1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3.9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51.9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6.23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1.6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6.17万元、住房公积金228.02万元、医疗费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7.9万元(生活补助13.45万元、医疗费补助32.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万元

公用经费245.7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94.81万元(办公费4万元、水费8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2万元、取暖费4万元、差旅费101.93万元、维修费4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工会经费37.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7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通讯补贴电梯运行维护费食堂补助)50.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4.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4.79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2年减少1.89万元,下降5.1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区水电规划院因公出国(境)0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车辆13辆,预计2023年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人数为1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区水电规划院2023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区水电规划院2023年度无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区水电规划院属于差额拨款事业单位,2023年本部门没有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万元(车辆保险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1月底,区水电规划院共有车辆13辆,其中,厅级领导干部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其他用车8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外业等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专用设备2台(套),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专用设备1台(套)。2023年无更新购置的车辆。

(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全覆盖,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项目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管理系统。

在预算绩效上,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要求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管理部门紧扣绩效指标,发挥预算绩效评价和监督作用。

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6个,财政资金436.67万元。其中:其他运转类项目2个,包括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升级维护及局域网维护费、车辆保险,预算资金11万元;部门项目4个,包括三标一体认证及培训、拉萨市蔡公堂节水增效灌溉试验示范项目、《西藏水利》杂志编辑发行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预算资金425.67万元。2023年区水电规划院没有重点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区水电规划院2023年无扶贫项目资金,不涉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区水电规划院无政府债务资金。

  1.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