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厅财务处

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来源:水利厅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以下简称旁多管理局”)职责:

负责枢纽库区调度运用,做好旁多水利枢纽洪水调度、灌溉调度、发电调度工作;

负责枢纽大坝等水工建筑物安全监测和水文、水情测报及其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维护。

负责制定生产计划和水库调度运行方案;依法管理旁多水利枢纽工程,

负责制订旁多水利枢纽保护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负责防汛抗旱、应急抢险等预案的制定和实施。

负责机械、电气、通讯设备等国有资产的管理,库区水情、气象监测、水工设施运行和维护;

负责生产安全;

负责旁多水库的安全保卫和环境保护工作。

承办自治区水利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于2008年7月由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正式成立。管理局为自治区水利厅所属正处级事业单位,下设综合科、计划财务科、工程管理科、合同管理科,核定事业编制23名,其中县处级领导职数3名、科级领导职数8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旁多管理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部门,即: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表1-11)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

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旁多管理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02.52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02.5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264.43万元,上年结转38.0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14万元、农林水支出1132.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54万元。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3旁多管理局收入预算1302.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4.43万元,占97.08%上年结转38.09万元,占2.92%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3旁多管理局支出预算1302.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8.04万元,占59.73%;项目支出524.48万元,占40.27%。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旁多管理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02.52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02.5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264.43万元,上年结转38.0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14万元、农林水支出1132.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54万元。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旁多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64.43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253.04万元,增加20.01%,主要原因:增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旁多水利枢纽工程运行维护费增加及新增旁多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3旁多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总计1264.4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99万元,占5.77%;卫生健康支出35.14万元,占2.78%;农林水支出1094.76万元,占86.58%;住房保障支出61.54万元,占4.8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2.99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1.49万元,增加15.74%。主要是人员增资,使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35.1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5.55万元,增加15.79%。主要是人员增资,使事业单位医疗缴费基数增加。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23年预算数为1094.76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231.20万元,增加21.12%。主要原因为:2023年增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旁多水利枢纽工程运行维护费增加及新增旁多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项目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61.5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4.8万元,增加7.80%。主要是人员增资,使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3旁多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78.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9.8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456.2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72.99万元、住房公积金61.5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14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2.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2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费补助、驻村生活补贴8.03万元。

公用经费90.19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49.73万元办公费9.5万元印刷费0.91万元、水费2.20万元电费5.00万元邮电费3.00万元取暖费12.00万元差旅费3.00万元维修(护)费5.82万元培训费0.80万元公务接待费0.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电梯运行维护费食堂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0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18万元工会经费10.26万元。

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旁多管理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万元25万元,公务接待费0.50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比2022年减少0.19万元,压缩0.7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2023年旁多管理局因公出国(境)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3辆;预计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接待人数20人

八、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旁多管理局2023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旁多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9万元,为2023年车辆保险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1月底,旁多管理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级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水库大坝日常巡视检查及日常办公使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对确实无法使用车辆进行更新购置。

(四)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藏党发[2020]7号)和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目标体系,2023旁多管理局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全覆盖,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项目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管理系统。

2023旁多管理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4个,资金486.38万元。其中:其他运转类项目2个,包括旁多水利枢纽工程运行维修预算资金320.00万元2023年度车辆保险,预算资金1.38万元;部门项目2个,包括旁多水利枢纽工程事业管理费,预算资金39.00万元,旁多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项目,预算资金126.00万元2023旁多管理局没有重点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旁多管理局2023年无扶贫项目资金,不涉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旁多管理局无政府债务资金。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农林水支出(类):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七、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库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等。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