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利质安

水利部2019年水利安全监督管理(西藏)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

水利部2019年水利安全监督管理(西藏)培训班圆满结束


根据水利部援藏工作总体部署和2019年培训计划,针对我区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艰巨的形势,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2019年7月2日至4日,水利部监督司在拉萨举办了水利部安全监督管理(西藏)培训班。通过水利部监督司的精心组织,西藏自治区水利工程厅质安中心的积极协助及各地(市)水利局,厅属各单位的大力配合,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水利部、区水利厅的高度重视,水利部监督司副司长钱宜伟、厅水利党组成员、副厅长热旦莅临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各地(市)水利局、厅属各单位及各县(区)积极选派具体负责水利安全监督工作的骨干人员共计8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双重预防机制”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SL721-2015)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操作四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解读和现场操作,授课内容紧贴西藏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实际,适应我区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需求,授课老师经过精挑细选,都有很强的安全监督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各位学员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切实在这次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培训通过率为100%。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区从事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巩固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了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意识,提高了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对区水利行业继续深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