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利质安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促进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化、正规化的建设,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2019 年 6月 5日,尼洋河八一镇防洪工程(孜热段)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林芝市水利局土丹洛桑局长带队、西藏农牧学院李成林院长、李娜副局长、扎西达瓦总工等领导参加了演练现场观摩活动此次演练是模拟尼洋河上游遭受强降雨导致多布电站紧急全流量泄洪永久沟围堰出现溃堤情况。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最短时间组织人员、设备的撤离、受伤人员急救及围堰溃堤作业区域防护加固。

按照制定应急演练方案,演练设9个职能小组演练内容为演练动员、现场演练(预案启动、应急疏散、应急救援)和演练总结三部分,整个演练过程持续 60 分钟。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应急演练情况做了讲评。并组织“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所有来宾及项目全体员工参加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签名活动,正式拉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顺利完成。此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现场人员的防汛抢险意识,提高了抗灾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个别员工不够严肃、遇事慌乱及指挥员位置不准确等方面的不足,并要求进一步完善预案,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水利工程生产安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