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利质安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


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



本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根据水利部及自治区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从6月1日至6月30日,西藏自治区水利行业将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6月16日设立为咨询日。

今日上午按照自治区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联合区抢险队在拉萨市宇拓路“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一条街设立了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播放安全生产知识视频等方式,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让广大群众了解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水利行业安全知识。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向社会公众发放藏汉双语版《西藏自治区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手册》500余册、防灾减灾和安全知识宣传单4300余张。

据悉,各地(市)水利局均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及各地(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全区水利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安

全生产氛围,为国务院安委安全生产巡查期间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全区共发放安全生产宣教资料6500余份;开展安全生产宣讲12场;开设宣传专栏4期;各类展板、标语73块;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发布安全生产信息89条;举办安全展览3场;出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22个,检查企业36家;出动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组46个,检查企业49家,排查出一般型安全生产隐患12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