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水利质安

2017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

2017年4月27日上午9:30-11:00,我厅在50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全区水利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曲达副厅长、热旦副巡视员、水利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及各地(市)水利局、厅属各单位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水利部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并对今年的水利贯彻质量考核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和部署。此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曲达副厅长总结2016年水利安全监督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曲达副厅长指出: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力,全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厅已连续6年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但各地单位还需要继续齐心协力,做好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二、曲达副厅长宣读《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对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的决定》(藏水字[2017]66号),并对第一名的昌都市水利局、第二名的山南市水利局、第三名的日喀则市水利局及林芝市水利局进行了表彰。

三、建管处杨志刚副处长对2017年质量考核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质量考核工作,认真抓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国发[2012]9号)、《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国办发[2013]47号)和《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水建管[2014]351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并按照评分细则认真执行。我厅将于5-6月派检查组前往各地各单位检查质量考核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

四、水利厅与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会议结束前,热旦副巡视员对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谈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会后,要立即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和质量考核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推进安全监管执法,不断提高行业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巡查、检查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转变工作作风,党政一把手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