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建设管理

西藏水利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拉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2018年6月26日至28日,我厅在拉萨市举办了西藏水利建设与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共同发起的“甘泉”公益专项基金提供资助。旨在对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进行宣贯,进一步提升我区水利建设与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水利厅副巡视员热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热旦在致辞中讲了近年来,西藏水利事业快速发展,蒸蒸日上,建设与管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通过建设与管理战线广大职工的积极努力,推进了全区防洪、供水、发电、灌溉体系的构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工程保障。2017年,水利建设落实投资与完成投资双双突破百亿,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后,水利建设投资将持续增长,大规模水利建设将持续开展,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将更加重要,建设管理、运行管理、河湖管理、市场监管等各方面工作都需要我们扎实做好。

来自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管理局等单位的专家就信用体系建设、招标投标管理、强制性条文、工程验收管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专家们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俗易懂,并结合西藏实际就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与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新政策,更新了理念,提高了水平,必将对促进我区水利建设与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全区7市(地)、74县(区)水利局,厅属有关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