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建设管理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调研西藏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2018年3月19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委会主任委员龚和平带队的调研组一行8人来藏调研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

3月20日上午,调研组与水利厅在拉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水利厅建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移民工作的基本情况、管理机构、规划编制、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西藏自治区旁多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移民安置的具体措施、成功经验和做法等;西藏自治区水电院相关人员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设计编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介绍了全国移民工作的基本情况、机构设置、政策体系建设、管理体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取得的主要成绩、下一步计划及打算等。

双方对进一步推进移民安置工作、创新体制机制进行了探讨,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动西藏自治区移民工作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