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防汛抗旱

组织座谈 谋划西藏水利科技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

组织座谈 谋划西藏水利科技发展

2019年6月4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伟东会同水旱灾害防御处(国际合作与科技处)处长罗再均等同志先后到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所、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开展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听取了上述单位和部门水利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计划等,分析了当前西藏水利科技发展面临的困难、机遇、措施等。

陆伟东副厅长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面对当前面临的研发投入不足、科研人员力量不足、设备落后等诸多困难,着眼于西藏水利科技的实际需求,加强调研,做好水利科技规划;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强化智力引进,谋取西藏水利科技的发展;优化机制,吸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切实强化科研队伍的建设;通过横向反补、纵向争取支持等方式,积极争取水利科研投入;同时加强研究编制适合西藏水利事业实际和发展的行业规范。陆伟东副厅长还指出,今年是机构改革第一年,要求水旱灾害防御处与水文局等部门亲密合作,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灾情。

自治区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尼玛旦增、水利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延鸿、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书记它青和副局长王静等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