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2020年以来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现将2020年以来我厅制发的文件、会议纪要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清理情况

   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10日,我厅共制发文件3772件,会议纪要98件(其中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性文件共53件。分别为:2020年31件,2021年1月1日至11月10日22件)。经清理均不存在妨碍统一市场和违反公平竞争的规定条款。

   二、主要措施

   一是公平竞争审查嵌入发文审签单。我厅自2019年11月起,在发文审签单中嵌入公平竞争审查环节,逐件履行审核程序,确保发文合规性。

  二是严格履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我厅充分利用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在制发规范性文件前开展合法性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保障规范性文件条款的合法性。在印发规范性文件前,逐件履行公平竞争审查,审查情况体现在发文审签单。

   三、下一步主要计划和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制度法

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意识。

   二是继续严格履行制发文件公平竞争审查。进一步明确

公平竞争审查主体,在公文制发前认真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提高业务规范性,确保审查质量。

   三是重点加强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公平竞争审

查。充分利用法律顾问机制,着重加强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公平竞争审查。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