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对日喀则经纬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存在质量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水利厅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方案质量,根据水利部安排部署,我厅于5月15~25日组织省级水土保持专家对2018年以来各地(市)审批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进行了质量核查。经核查发现,日喀则经纬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西藏诺润环保科技公司、西藏盛浩水利设计有限公司、西藏阿里地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所等四家单位编报的水土保持方案存在基础资料不实不全、内容缺陷和遗漏,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体系不完整,水土保持措施工程量和投资不合理等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四家单位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受通报批评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编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严肃性、水土保持方案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筑牢底线意识,以此次通报批评为戒,对本单位近年来所编制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进行全面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建立方案编制各个环节层层把关制度,强化质量管理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受通报批评单位再次出现水土保持方案质量不满足工程水土流失防治要求等类似问题,我厅将严格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通知》(办水保〔2020〕564号)要求,纳入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重点关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