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水利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

近日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召开全区水利工作会议。齐扎拉主席作出重要批示。坚参副主席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拉巴次仁主持会议并宣读《2020年全区百名水利业务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水利业务服务工作方案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孙献忠作了水利工作报告,各地(市)水利局作了工作交流。

齐扎拉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农牧区饮水安全、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河湖“四乱”整治、水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开工建设宗通卡、索朗嘎咕等重点水利项目,加快“十四五”规划和流域综合规划编制;加大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大力实施农牧区“最后一公里”工程,巩固和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利行业监管,着力提升水生态文明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水利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2020年水利工作要聚焦水资源保护开发需要,优化完善规划体系聚焦水利工程突出短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加强民生水利建设;聚焦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聚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聚焦治水体系治水能力现代化需要,全面提升治水管水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全行业政治担当。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不断形成治水兴水强大合力。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全力以赴做好维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