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严金海在林周县宣讲并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高效办好各项为民实事 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到林周县调研县乡村三级学校供暖工程和高海拔农村饮水安全试点工程,并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高效办好为民实事,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向人民群众生动阐释惠从何来、利在何方。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一同调研。

严金海先后来到林周县中学、旁多乡中心小学、阿朗乡拉康村幼儿园,进教室、看宿舍、查食堂,详细询问学校供暖设备采购、供暖效果、供暖安全等情况,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全区学校供暖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度。他指出,学校供暖工程是区党委明确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再难不能难教育,不能让一名学生受寒。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好学校供暖,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得知林周县各校已基本实现供暖全覆盖,严金海指出,新时代10年,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发生在身边,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生动的实践,是核心伟力、制度优越最直接的体现,“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两个维护”是民之所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只要紧跟总书记和党中央,我们就有力量、有方向;只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干,按照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子走,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基层教师要通过家庭变化、家乡变化来展现西藏变化、中国变化,生动形象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爱家庭、爱家乡,爱祖国、爱人民,自觉担当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任。

严金海还听取高海拔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汇报,并随机来到拉康村群众多布杰家中,实地查看供水情况、人居环境、粮食储备等。

多布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有很多惠民政策,大家都对今后的日子很期待。严金海高兴地说,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想着老百姓的幸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一起团结奋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那时农牧区的基础设施、生活环境等将比这10年的变化还要大。目前,高海拔饮水安全工程已基本实现全覆盖,真正做到了农牧区“吃水不愁”,饮水安全为大家,做好维护靠大家,既要扎实建设好,也要共同管理好,让党为人民、人民爱党的幸福之水甜在心里、润泽万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等工作,把党的惠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