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名单公布西藏自治区3人入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水利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于2022年6月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国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寻找百名最美河湖卫士,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通过推荐提名、投票遴选等环节,并经公示无异议,活动从各地推荐提名的300多名人选中,寻找到百名最美河湖卫士。其中,“十大最美河湖卫士”“最美巾帼河湖卫士”“最美基层河湖卫士”“最美民间河湖卫士”各10名,“最美河湖卫士”60名。我区3人入选,其中那曲市安多县玛曲乡罗台村妇女主席次仁措荣获十大“最美巾帼河湖卫士”称号,林芝市朗县朗镇朗巴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达娃山南隆子县玉麦乡纽林塘村妇联主席索朗央宗荣获“最美河湖卫士”称号。

他们3人是守护河“领头羊”“排头兵”,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中履职担当、冲锋在前,不但自己常年巡河护河,劝导阻止不文明不守法行为,还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农牧民群众中开展河湖保护知识宣讲,组织群众清除河道两旁垃圾和杂物。希望更多的人向河湖卫士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共同关注河湖管理保护,切实守护好亚洲水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