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确保王君正书记在农业农村系统宣讲调研讲话精神在全区水利系统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来源:水利厅

11月4日下午,区水利厅党组书记拉巴次仁组织召开厅党组会,专题学习王君正书记上午在农业农村系统(区农业农村厅、区乡村振兴局、区水利厅)宣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交流讨论学习心得,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全区水利系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拉巴次仁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王君正书记在百忙之中亲临水利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水利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全区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水利厅系统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厅党组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迅速掀起全区水利系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宣讲调研讲话精神热潮,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拉巴次仁强调,王君正书记开展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引。全区水利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全面系统、深学细研上下真功,在弄通悟透、把准把牢上下硬功,在对表对标、笃行力行上做实功,把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阶段西藏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自觉行动、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系统得到坚决坚定贯彻执行。

拉巴次仁强调,王君正书记调研指导“三农”重点工作时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新时代西藏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君正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自治区第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与区党委同心同向,坚决贯彻执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学用结合、真抓实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水利工作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四件大事”,着力落实“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安排,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不断开创全区水利工作新局面。

拉巴次仁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紧紧围绕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迅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将王君正书记对水利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量化为目标任务,细化为思路举措,实化为工作实际,切实做到有目标、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确保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在全区水利系统落地见效。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水利重点工作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王君正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组织相关部门对标对表全年工作,做好自查自纠,强化整改、弥补差距、完善不足,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在全区综合考核中取得佳绩。第四季度承上启下,一季管两年,既是完成今年目标的冲刺期、决战期,同时也是科学务实谋划明年工作的酝酿期、布局期。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王君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明年工作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重大项目等,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

会上,与会领导干部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就学习贯彻落实好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进行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王君正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对水利工作寄予厚望。此次王君正书记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是对全区水利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区水利干部的鞭策和激励,是为全区水利干部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注入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下一步中一定切实发挥好先锋表率作用,带头作“六个表率”,坚决把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落实落细,奋力推进西藏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崭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