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西藏多地成功采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为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提供“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来源:水利厅


近日,我区多地首次采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推进水利建设招标并陆续推广,有力助推了我区水利工程加快开工建设进度。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区水利建设项目招标工作有所滞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明确要求,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安排,9月下旬以来,区水利厅指导督促林芝、日喀则、昌都、山南等地水利部门积极协调福建、上海、武汉等援藏省市,成功采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和线上“不见面开标”模式,推动帕孜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米林县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建设工程等20余项水利工程顺利完成招标工作,有效缓解了招标滞后的形势,为后续加快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通过区内和内外相关省市两地同步抽取专家、同步开展评标的方式,使用语音实时交互、画面同步直播、网上电子签章、在线实时监督等技术手段,实现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评审专家远程评标。线上“不见面”开标,充分利用互联网物理空间隔离的优势,通过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系统及软件支持,实现唱标过程人员不见面、不接触,有效降低了人员聚集等风险。

目前,拉萨、那曲、阿里等地水利部门也正在加快对接区外相关省市推进远程异地评标。下一步,我区将常态化推动水利建设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水利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持续稳住全区经济大盘贡献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