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区农科院水产所联合在旁多水库开展首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水利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2022年6月6日上午,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联合在旁多水库开展“修复生态性资源增殖、恢复水生生物多样化”首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鱼苗由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提供。放流现场,专家、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苗种品质,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对放流鱼类的品种、数量、规格等进行了查验,本次放流主要以拉萨裸裂尻、双须裂腹鱼两种鱼类为主,共计投放50万尾鱼苗,参与活动的人员共同将鱼苗投放至旁多水库,拉萨市阳光公正处对放流全过程进行了现场见证。下一步区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将认真开展跟踪监测和评估工作,根据长期监测结果调整放流对象及规模。

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采取人工补充生物资源,将进一步改善旁多水库及拉萨河流域水生生态环境,对保护流域特别是鱼类增殖繁殖,维护鱼类多样性,宣传水生态保护,增强社会各界对渔业资源环境、水生态保护的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贡献了水利力量。

拉萨市林周县政府、旁多乡政府、旁多水库周边群众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