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顺利通过总干渠通水阶段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视察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有关指示精神及区水利厅党组要求,切实配合开展好水利部党组第四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我局安全监测人员的理论水平与实操能力。2021年12月15日至24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我局开展了“旁多水利枢纽安全监测系统工程监测技术培训”工作。

    培训立足于“实用”目标,采用理论讲解、随时问答、现场实操、考试考核方式,内容包括:大坝安全监测理论、监测仪器布置埋设及维护、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运维与实操、监测资料整编分析等。我局班子充分考虑工程运行管理对安全监测的特殊要求,专题研究确定参加培训人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训。培训过程中,双方还就彼此关心关切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沟通衔接。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过程紧凑,成效明显,达到了全面提升我局安全监测人员理论水平、实操能力、软件使用能力以及资料整编分析能力等预期目的。必将为我局随时了解、掌握枢纽工程运行安全状态,提升预警预报时效、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等提供强大的监测数据支撑,为确保旁多水利枢纽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