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开展全区水利系统法律知识和依法行政能力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刚要(2020—2025年》的实施方案>的分工方案》,进一步提高全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按照法治政府工作和《2021年全区水利普法工作要点》要求,11月2-11月16日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开展完成了全区水利系统法律知识和依法行政能力答题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答题形式。答题范围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涉水法规、行政处罚法等,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3种,共40题,满分100分。至答题截止日近1500人次参加活动,其中602人为有效答题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

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即有助于加深全区水利系统行政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和依法治国理论的学习理解,也能进一步掌握宪法、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同时也是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一次考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厅将继续营造学法氛围,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意识,着办推进法治政府、法治西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