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水利部国科司调研水利科技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切实做好水利科技援藏,围绕西藏水利改革发展的科技需求,加快推进西藏水利科技帮扶工作,由水利部国科司牵头,长科院、南科院、珠科院、长江设计集团、河海大学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于202110月14日-18日在我区开展了水利科技援藏工作调研和交流。

1015,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倪莉在自治区水利厅主持召开了西藏水利科技援藏工作交流座谈会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孙献忠代表西藏自治区水利厅介绍了西藏水利事业“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重点工作,特别是针对西藏独特的水情和气候变化特点,提出了西藏自治区水资源、水生态、水灾害、水环境等方面水利科技工作思路和援藏需求。倪莉介绍了水利部援藏 “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工作以及《水利部科技组团式帮扶西藏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打算,并表示将做好水利科技援藏牵头工作,充分发挥各帮扶单位专业人才和科研条件优势,切实推动和落实水利科技援藏工作及三年帮扶计划,助推西藏水利高质量发展。区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西曲和厅相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等共20人参加座谈

10月15日-17日,调研组考察和调研了易贡湖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米林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等现场,了解林芝市及米林县水利科技帮扶和援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