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孙献忠 调研湘河等重点水利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9月19日至21日中秋节假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服务,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孙献忠带队赴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拉萨市尼木县帕古水库和那曲市巴青县梅帕塘水库等工程调研,看望慰问奋战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水利工地一线人员,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工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孙献忠指出,湘河工程是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帕古和梅帕塘水库工程是全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发挥效益对促进全区经济发展、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和维护祖国边疆稳固具有重要意义。在喜迎中秋佳节之际,水利工程一线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克服高寒缺氧,为西藏水利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向水利工程一线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孙献忠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湘河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为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克服高寒高海拔等不利条件影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大资源配置投入,发扬“老西藏”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创新工程、生态工程和廉洁工程。

孙献忠表示,水利厅将全力以赴为重点工程建设做好指导、协调服务工作,为大家干事创业、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各工程参建主体纷纷表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建设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安全,争取早日完工,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