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莅临满拉水利枢纽工程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莅临满拉水利枢纽工程

督导检查工作

8月12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坚参一行工作组莅临满拉水利枢纽工程,督导检查工程运行管理、安全度汛、生产经营等工作。自治区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王平陪同检查。

图为坚参副主席检查电厂运行情况


坚参副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满拉水库、满拉水电厂,询问了水库蓄水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工程运行情况、防汛准备情况、机组发电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满管局、满拉水电厂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图为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坚参副主席肯定了满管局、满拉水电厂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指出,满拉水利枢纽工程从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方面,为西藏建设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工程运行近20年来,始终做到了安全第一,为其他建设性、管理性等安全生产单位树立了榜样,难能可贵,值得借鉴。满拉水利枢纽工程发挥的民生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十分显著,为下游粮食安全、供水安全、防洪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水利基础。特别是工程为西藏水利水电建设、管理培养了大批即懂技术又懂管理和运营,即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的复合性人才。

坚参副主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满管局必须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以上率下,起到表率作用。

坚参副主席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期,满管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系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改革在创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关系到企业今后的发展,与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满管局要统筹考虑生产经营与生产效益之间的关系,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要把改革的重大意义与当前面临的困难结合起来,用改革的措施破解难题,更加精准地找出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道路。

坚参副主席强调,水库安全是头等大事,满管局要始终如一,做好安全生产。要统筹考虑防疫安全、运行安全、工程安全,在现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抓早抓小,持续抓好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真正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