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研究部署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5月25日上午,水利部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孙献忠做工作部署,有关厅领导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献忠充分肯定了全区水利系统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在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责任,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坚决守住水利扶贫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重要水利支撑和保障。

孙献忠调,今年是顶层设计年,要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五”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规划技术大纲的通知》和自治区最新通知要求,加快编制“十四五”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规划。要做好规划编制衔接工作,积极主动同扶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改、财政等部门沟通衔接,将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纳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通盘谋划“十四五”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抓紧制定印发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年度工作主要任务。要建立健全脱贫人口饮水安全监测机制,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保持动态清零,巩固维护好已建农村供水工程成果,积极推进规模化和集中供水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全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实施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推进中小型水库建设,加快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开展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实施水生态水环境修复工程,开展农村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要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吸纳更多脱贫人口和低收入人口就业,加强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管理,加大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力度,强化人才技术支持和水利援藏工作,不断提升水利管理服务能力。

孙献忠指出实现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