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西藏自治区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4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在《经济半小时》栏目中,调查曝光了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灵口镇两个村农村饮水设施形同虚设,造成当地群众脱贫摘帽后仍然无法实现安全饮水的问题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分管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副厅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将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纳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2021年水利技术人员下基层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内容。孙献忠厅长和阿松副厅长亲自带队到阿里地区、那曲市、山南市、日喀则市等地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与西藏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巩固拓展农牧区供水脱贫攻坚成果动态监测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巩固拓展农牧区供水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全区农牧区饮水安全薄弱环节,强化运行管护和饮水安全动态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决守住农牧区供水脱贫攻坚成果底线阿里地区地委召开了农牧区饮水工程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要求各县人民政府、地县水利、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占位,对全地区近年来实施的农牧区供水工程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农牧区群众长期稳定吃上干净方便的饮用水,确保脱贫攻坚成果长期持续得到巩固。目前,全区各地正在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薄弱环节排查,确保农村供水工程正常发挥效益和农牧民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