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警钟常鸣 牢筑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区水利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拉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根据区党委相关要求及“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及“学党史”专题教育安排,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加大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拒腐防腐的能力,区水利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拉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由“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挺纪在前、拒腐防变”“铁腕重拳、警钟长鸣”“鉴古知今、汲取教训”四个展厅和一个观影厅组成,基地遴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旨在打造一面对照自查的“风纪镜”,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自觉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通过图文、实物展示等多种展现形式,让大家观后心灵为之震撼,深受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参观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检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党性修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大家驻足良久,集体观看了黄羽天等人的犯罪历程和悔过历程,触目惊心的案件、惨痛的教训如警示之钟,声声震动、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要追求高尚节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和冷静;严于律己、洁身自爱,以坚如磐石的党性恪守初心,远离低级趣味、慎初慎独、防微杜渐、从源头上堵住腐化之路。

此次警示教育学习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醒,进一步认识了贪污腐败带来的严重后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