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全区7地(市)“十三五”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根据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部署,西藏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请示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意,2021年1月初,成立了4个考核工作组赴7地(市)开展现场复核,并结合自查报告审核情况,形成了考核工作报告;2月初,经自治区考核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审议通过后,考核工作报告呈报自治区人民政府;2月底,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十三五”期末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先进地(市)的通报》,对拉萨、山南、昌都3市人民政府进行了通报表扬,同时,在政府官网进行了公告;3月初,自治区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向7地(市)反馈了考核结果及问题清单,考核工作圆满收官。

经考核,“十三五”期间我区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全面完成,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措施扎实有力,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目标提前超额完成河湖长制全面落实,水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下一步,全区水利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我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