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水利新闻>水利要闻

水利部援助西藏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2020年9月8日-10日,水利部援助西藏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拉萨举办,西藏7个地市和74个县(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水利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扎西平措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长江科学院、中国水科院等有关专家,分别就村镇供水工程技术规范,乡镇集中供水工程典型案例剖析,水质净化消毒、检测监测,农村供水工程水价测算和水费收缴工作进行了现场授课及现场演示。日喀则、昌都、那曲三市水利局就农村饮水安全水费收缴、季节性缺水保障、水质检测、管理责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中国水科院向全体学员赠送了200余套农村饮水安全相关技术规范。

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切合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实际,培训内容丰富,对今后做好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