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政工人事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印发《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早安排、早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7月1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在家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退休老党员代表、厅属单位党员代表在谭冠三将军墓前鞠躬致敬,并参观谭冠三纪念园。讲解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深情讲述了谭冠三将军生平事迹,并通过一棵棵苹果树、柳树,深刻阐释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谭冠三同志从参加革命到解放大西南、和平解放西藏时期、执行协议的八年岁月、重返西藏、永不褪色的老西藏精神等图片、文字、实物,感受到了以谭冠三为代表的先烈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展现了长期建藏、边疆为家的感人壮举和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好“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好本职工作,为我区发展稳定生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西藏军区军史馆,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政治承诺。走进展厅,在反映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的仿真场景前,在展现解放军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图片墙前,在记录广大驻藏官兵维护社会稳定、巩固边防英勇事迹的电子屏幕前,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仔细了解了驻藏部队烽火岁月风雨历程以及革命先辈们用忠诚和生命熔铸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直观感受到了什么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切实感受到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们一致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思想政治再次受到深刻洗礼,要继续传承发扬好“老西藏精神”“精神”两路,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

“七一”前后,我厅还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主题活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位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厅属各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优秀党员”“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张富清的故事—四次选择彰显党性修养”党课,“学党章、忆党史、守党规、强党性”知识竞赛,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唱国歌、升国旗、诗朗诵、文体活动,进社区慰问困难群众、慰问驻村工作队、为职工遗属捐款,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党员教育基地、江孜宗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影片《孔繁森》《建党伟业》《农奴泪》,拍摄“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微视频,退休支部党员唱红歌,共同欢庆建党98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