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政工人事

区水利厅驻村工作队开展 健康扶贫活动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身边。近日,区水利厅驻拉普乡列那村工作队联系乡卫生院在南木林县驻村点开展送医进村免费体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乡政府的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划分区域,分批次开展,大大提高了本次活动实效。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以高度责任心,热情服务每一位群众,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少吃盐”;“阿佳,你的心脏没有什么问题,放宽心……”走进列那村委会,每到一处都挤满了前来检查的村农牧民群众。测血糖、量血压、查脉搏、听诊,医务人员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检查的村民,针对病情给他们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对部分需要进一步确诊的贫困户,医务人员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更详细、更全面的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同时,为充分做好此次体检工作,使贫困人员真正体会到扶贫带来的惠民之风,工作队协调卫生院签约贫困人员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服务,一方面减轻因医疗检查带来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对因病致贫贫困户进一步接受康复治疗具有更好的推动作用。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参与体检的贫困户,卫生院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健康检查,确保免费体检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同时,利用本次活动时间,驻村工作队协助医务人员向广大村民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对健康知识、日常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常识进行详细讲解,使贫困户全面深入了解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