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政工人事

自己动手美化家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美化家园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点滴做好,家园环境更好了,我们心情也更美了,工作队是我们的助力军。”参加村容村貌大扫除活动的列那村干部朗杰高兴地说。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的第4个环境日来临之际,区水利厅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组织村民开展美化家园活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村民56人全然不顾烈日的暴晒、垃圾的恶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沉浸在劳作中,孩子们也都纷纷加入大扫除队伍中,一边帮助父母拾起路旁的垃圾,装在事先准备好的麻袋里,一边哼着曲子,一派祥和的景象。这次美化家园活动大家都积极响应,对村内、水渠、道路两旁以及河道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为村庄增添了一道亮色。

“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水利厅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引导干部群众遵纪守法、诚信友善,养成尊老爱幼、讲究卫生、勤劳节俭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乡村风气。同时,将“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制定工作措施,促进全村贫困群众物质脱贫、精神脱贫与形象脱贫同步推进,努力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