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政工人事

区水利厅系统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3月23日,区水利厅系统组织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水利厅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会议得到了驻交通厅纪检组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边巴次仁组长亲自参加会议材料的研究,纪检组的同志认真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区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孙献忠主持会议,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达娃扎西代表厅党组作重要讲话,驻交通厅纪检组边巴次仁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水利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要求,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抓重点领域的自查自纠,持续完善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机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了厅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会议指出,厅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思想认识需再提高、作用发挥需再强化、制度建设执行需加强、“两张皮”仍需解决等薄弱环节和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达娃扎西同志以“十一个贯穿始终”对2018年水利厅系统党建、党建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切合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必须坚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搞明白、思想上领会通、行动上落到实;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穿始终,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总揽协调领导,打实基层基础,把好决策关;必须坚持把党管干部人才的原则贯穿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人才;必须坚持把驰而不息整饬“四风”贯穿始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落地生根;必须坚持把讲纪律守规矩贯穿始终,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教育、讲纪律、守规矩,进一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必须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贯穿始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必须坚持把制度建设执行贯穿始终,结合实际建章立制修规,进一步完善好水利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必须坚持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切入点,把党建带工青妇工作贯穿始终,增强工青妇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情;必须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始终,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上下一心,确保各项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边巴次仁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区水利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狠抓主体责任的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听取汇报,督促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二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加强纪律学习教育,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教育惩处并重、标本兼治的原则,将所有工作人员纳入监督管理范围,着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扶贫领域腐败、微腐败等问题,持续用力推动作风建设。四要问责力度不减,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理念注入水利工作的全过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区水利厅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