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政工人事

铭记历史 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系统组织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系列活动


高原风光无限好,翻身农奴把歌唱,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水利厅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继续前进,汇聚起全体干部职工推动西藏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3月28日上午10点整,10名党员干部身着节日盛装,前往布达拉宫广场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布达拉宫上空冉冉升起,大家庄严肃穆,脱帽致礼,高唱国歌。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表示,西藏百万农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摧毁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翻身得解放,获得了新生,成为国家、西藏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享受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怀抱的温暖

3月28日下午,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布达拉宫雪监狱,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雪监狱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声声申诉,都无不显示着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的野蛮、残酷和黑暗。参观过程中大家由衷的感慨,59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雪域高原实现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跨越开启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崭新时代,谱写了光辉的西藏篇章。

纪念日当天,自治区水利厅系统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还开展了座谈讲座、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观看《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举行运动会等纪念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和驻村点群众充分了解贫穷落后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和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号召人人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