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政工人事

自治区水利厅驻采琼村工作队对全村农村饮水现状进行现场勘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

为进一步摸清采琼村农村饮水设施现状,为下一步解决全村供水提供重要依据,1月22日-23日,我工作队先后与拉布普乡政府及南木林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一道对采琼村几个自然村的水源、供水设施及需水情况进行现场勘察。

自我第七批工作队进驻采琼村以来,深刻体会到采琼村人畜饮水之不易,通过多次走访,我工作队了解到目前采琼村6个自然村中只有乡政府所在地的采琼自然村存在供水管网系统外,其余的国达、热甲子、普荣等5个自然村均无供水设施。并且采琼自然村的供水设施老旧,供水保证率低,冬季因管网冰冻而无法使用。让群众用上干净、充足的饮用水,市小康社会的硬性要求,也是采琼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水利系统的驻村队伍,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与南木林县水利局和拉布普乡政府沟通协调,并与其工作人员一道对采琼村6个自然村农村饮水现状进行详细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和踏勘,我工作队结合采琼村气候环境情况及居民分布情况,初步明确需水村子农村饮水的供水方式和布局,下一步我工作队将积极与市、县、乡相关部分协调,争取使采琼村农村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