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处室>政工人事

总结经验作交流 不忘初心更前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1月5日上午9:30,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达娃扎西组织召开厅系统第六批驻村工作总结暨第七批驻村动员大会。厅属各单位党委书记、第六批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七批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政工人事处(强基办)处长西曲同志传达了《吴英杰在全区干部驻村第六批总结表彰暨第七批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于精准推进干部驻村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区驻村(居)工作队调整安排方案》《关于做好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六、第七批干部驻村轮换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驻村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包户帮扶贫困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第七批驻村工作的任务进行了解读。

第六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对驻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归纳精炼,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七批驻村工作队队长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将秉承老西藏精神和水利行业精神,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要求更高的决心,按照区党委、区强基办和水利厅党组的各项要求,切实完成好第七批驻村各项任务。

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达娃扎西对第六批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水利厅系统各驻村工作在各自驻村点作出了大量工作,卓有成效。区党委、政府紧密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对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调整,水利厅系统积极响应区党委号召,到最艰苦的地方锻炼意志、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作用,积极投身第七批干部驻村工作。

达娃扎西要求第七批工作队要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当前驻村点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新的驻村工作点条件艰苦,物资匮乏,各工作队要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的采购和药品储备等;二要认真学习区党委、强基办各级文件,反复研读反复琢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懂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到驻村实际工作中;三要做好调研摸底村情民意工作,要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切实做到对村情民意全面细致的了解,底数清、情况明;四要以调研为基础,紧密结合村(居)实际和群众意愿,理清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五要根据区党委做好“七项重点任务”的要求和本村发展规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所能及的为驻村点谋求发展贡献力量。六要严格遵守驻村各项工作纪律,积极与当地政府、强基办沟通协调,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七是工作队要讲政治、讲团结,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工作队员服从队长安排,工作队长爱护工作队员;八是各派驻单位要充分发挥后勤保障作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驻村工作,关心爱护驻村干部,提供好组织保障、生活保障、健康保障和交通安全保障;九是各级强基办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上情下达要及时,加强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向各级宣传媒体投稿,将水利工作队好的经验和做法反映上去、宣传出去。